温戴大陆

【糖锡】 Memento (后记)



#我也觉得七夕还是开心一点比较好。



后记




郑号锡不再去调查局,在家里休息了很久,却依旧浑浑噩噩,对什么都不上心,睡梦时总是被吓醒之后发现眼泪干涸的痕迹,任由灵魂身体发烂,也不愿意去面对苍白无力的事实。



金硕珍和金南俊每天都会来看望郑号锡,也只有这个时候郑号锡才愿意伪装自己,强迫忘记悲伤的事实,装束起笑意去面对他们,拒绝他们想带自己去德国的想法,现在郑号锡已经和调查局没有一点关系了,唯一的想法就是抱着闵玧其和自己的记忆,每天清晨早起,煮咖啡看报纸看新闻,浇灌窗外的绿植,热好冰箱里的熟食,配上预订的曲奇饼干,模仿着闵玧其的生活方式。


直到很久之后的某一天,门铃作响,郑号锡以为是金硕珍和金南俊,自然的开了门,却没想到来访者是金泰亨。

收敛脸上的笑意,作势就要关门。

金泰亨一把抵住门,开口“郑号锡,我有一些话想对你说,我觉得你有必要知道。”

郑号锡沉思了一会之后,垂下眼走进客厅,金泰亨赶
紧开门跟上,随着他一起落座在桌子两边。

面对金泰亨,郑号锡总归是有些埋怨和不开心,便有些冷漠的开口“说吧,什么事。”


“是我擅自决定催眠你的记忆,替你做出那些自以为是的好决定,却让你成为那个受伤最深的人。直到后来我才知道,这只不过是因为我们两个所仰望的,是不同的人罢了…”

“这一次,你自己做选择吧。”

说完把一张明信片一样的东西放在郑号锡面前,郑号锡有些迟钝的拿起“这是什么?我已经退出调查局了,这个……”

询问的声音在看见明信片右下角,署名“SUGA”时候截然而止,这是闵玧其的代号…

思绪犹如暴风过境一样,跌宕混乱,


“金南俊?你怎么会说起他?”

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…不过如果有一天我在这个世界上销声匿迹的话,你也会担心着去找我吗?”

“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,那我一定会坚强的活下去,我不希望你为我担心,只不过可能会等的比较久。”




郑号锡回想起曾经因为再见到“死去”的金南俊时询问闵玧其的对话。

只是没想到当初的对话得到了验证,久到让郑号锡差点忘记他的回答时,他兑现了承诺。


失而复得的庆幸填满郑号锡空落落的躯壳,大滴大滴温热的泪水穿过阳光和尘埃落在闵玧其的字迹上。


金泰亨发声:“你在德国被绑架的时候,我也在现场,把闵玧其嘱托给当地的医院,就匆匆带着你回了美国,等我再一次去德国的时候,只有这一张明信片在病床上。”

郑号锡上前,给了金泰亨一个拥抱,突如其来的动作让金泰亨顿住,双手也不知道往哪里放。

点到为止,郑号锡退出怀抱,金泰亨怀里的温热也被清风吹散

“泰亨,谢谢你。”


金泰亨释怀又复杂的笑道“去找他吧,我希望你幸福。”




郑号锡送别金泰亨之后,匆匆收拾了几样随身的衣物,给金硕珍和金南俊留了纸条之后,驱车沿着东海岸一路寻找,只期望能快一些找到闵玧其。




半年后



郑号锡清晨在一家小酒馆安顿下来,这半年颠簸车途,徒然无获,不过郑号锡却没有一点失落,反而是对闵玧其的思念日具加深。

一直以来都是闵玧其在陪着郑号锡,这一次就让郑号锡做那一个不放弃的追随者。


入了冬,清晨的冷意让郑号锡不得不窝在酒吧的一角,点了一杯高度数的酒精来暖和自己的身体。

在酒吧里一个人默默的算起日子,直到久违的声音从背后响起。


“全部都不要动!警察例行检查麻烦在坐的配合”
郑号锡背对着这个声音,几米的距离近在咫尺,却迟迟不敢转身,过了一会,背后悉悉嗦嗦的声响越来越大,鼓起勇气颤抖的转过身体的时候,目光穿越人群和无数的背影,定格在闵玧其棱角分明,清冷桀骜的脸上。


郑号锡冲进闵玧其的怀里,因为外面清晨的湿气变得有些潮湿的怀里,迫切的紧抓闵玧其的外套。

“闵玧其!你这个混蛋!留明信片也不留得好一点!你知道我找你找了多久吗?”

闵玧其几秒钟之后,退了半步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,和郑号锡的热切不同,眼里盛满着冷峻和不解。

“这位先生你认错人了,现在在执行公务请不要妨碍
我们。”

说完就朝混乱的人群走了进去。




酒吧里的人和另外一个警察起了冲突,场面一度变得混乱,到处乱飞的椅子,和低伏着身子逃窜的人群,闵玧其一把抓住肇事者,却被挥刀威胁。

肇事者挥舞着手里的短刀:“别过来!再过来我就挥过去了”


闵玧其额上青筋跳动,却还是有耐心的解释“这位先生麻烦你配合我们例行检查,放下手里武器。”

肇事者气焰更加嚣张:“我就不放!你们能把我怎么………”

话还没有说完,就被郑号锡拎起一把椅子砸晕过去。假意的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,郑号锡已经决定了,不管闵玧其是真的忘记还是假的忘记自己,自己都要赖在他的身边,不就是追人吗?!自己的记忆都能想起来,闵玧其的也可以!


用手指搓了搓有些发愣的闵玧其:“这种人怕什么?以后我就罩着你了。”


闵玧其低头轻笑,从怀里掏出一副手铐,拷在自己和
郑号锡的手上



“那你就先和我警察局走一趟吧!”





    END

评论(3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温戴大陆

♠️温带大陆

© 温戴大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