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戴大陆

【糖锡】 Memento (短完)


#这原本是六月库存,想到是七夕就拿出来删删改改,算是抓住了七夕的尾巴,说一声七夕快乐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《Memento》


“今天早上9点,万聚企业集团大楼疑似发生枪击爆炸案件,现场已被警方控制,初步怀疑为本市反政府的地下组织所为,本台记者将会为您跟踪报道。”

电视上金发碧眼的美女用着纯正的英语腔调报道着一起事件,但这动人的声线却并没有让郑号锡的心情变得美丽。

一个人闷在自己的公寓里,愤愤不平的听着电视的报道,这么精明的爆炸布局,怎么可能是那些没脑子的地下组织!气不过拿起电话打给金泰亨

“V!为什么不让我继续调查?我已经跟了好几天了,现在已经知道码头爆炸和之前局里的特工有关,我继续进行调查下去就可以……”

“你……就知道用职位压我、算了!我不会再插手这件事情了。”

怎么可能!

郑号锡挂上电话之后,思考再三拿上自己专属的枪支别在腰上,套上外套,扣好头盔,骑上改装过的两轮风驰电逝,开始极速行驶。



郑号锡,代号Jhope,隶属美国联邦调查局行动组成员,前阵子接手到的任务是调查H港码头爆炸案件,郑号锡一直在跟进调查,好不容易有了点线索,却发现牵扯到了德国的军火商,不仅如此,案件主事人好像还和联邦调查局的关系不一般!难得的大案子,已经摩拳擦掌迫不及待的打算和两股势力较量一番,上报的申请竟然被自己的领导金泰亨一票否决,把任务交给同是行动组的朴智旻负责,自己则被强令停止干涉任务。


郑号锡还真不相信,靠着调查局里那几个老古董能查出个什么所以然,这次的万聚集团发生的爆炸,在郑号锡眼里就像是和调查局开战的炮火,那就试试看吧,pk整个调查局,谁才能最快的找出那个人!





摩托车的轰鸣声停在一家不起眼的照相馆前,长腿一挥稳稳的停住超速的摩托,走到没有一个人的老旧照相馆里,从里面拉上了卷帘门,隔绝了外面的世界,走到玻璃鱼缸旁,拨动着桌子上的红色座机

“咔嗒”一声,墙面被弹出,露出红色的按钮,轻轻按下,玻璃鱼缸神奇的从中间分开,连带着墙面分开一条中线,郑号锡推开暗门,走上狭小的楼梯,向着二楼的光源走去。



“JK,监控调出来了吗?”

坐在三个电脑前的少年,戴着厚重的黑框眼镜,斜边的刘海哒啦在镜框上,微凌乱的头发翘起几根,飞快的手部动作一刻不停的敲打着三个键盘。

“我已经黑进了你们局里的天眼系统,正在检测万聚集团附近的可疑人员。”


满意的落座在一旁的旋转椅上,踢了踢有些憔悴的田柾国“怎么?看你这个样子,熬夜打游戏了?”


田柾国把其中一台电脑转向给郑号锡看“就在你刚摩托车停下的瞬间,23杀。”指着显示器上一角微模糊的人影对郑号锡说“只有一家糕点店铺门前的监控有拍到的,他很聪明,完全避开每个街角的监控,这个监控因为安装时间过久已经老化,这已经是最清晰的画面。”


郑号锡得到的情报,从来都不是来源调查局的废物



田柾国,自封JK,职业是一名电竞选手,副业却是一名实打实刁钻的黑客,最有名的事件就是拒绝执行大学教授布置的金融课题,黑掉了美国证券所,随意篡改数值,导致一天股票债款市场瘫痪,大厅里红绿波线显示屏变成了彩色的小猪佩奇,一天之内损失近百万忆美元。

被郑号锡抓住吊打了一顿之后,成为自己的网络力量

郑号锡盯着显示器上的人影沉思了一会

“这家店角标36,万聚街标21,按照他们现在姿势的朝向,三分钟之后会出现在第五大道,四个分岔路口…调出第五大道角标61文具店门口的店内的监控。”

田柾国一听,手指就噼里啪啦在键盘上打动着,一段
加快的录像就跳了出来,空格键按下暂停,果然出现了了和上一个截图一样的人影。

“按照他现在的路线,第五大道位于市区,万聚在第三区…很有可能要穿过中心区域去七区的灰色地带…调出六区角标96超市促销临时加装的摄像头,如果真的进去七区,大概就能推出来他要去哪了”

田柾国滑着椅子到另外一台电脑上,重新开始操作

“新安装上的摄像头?哥你怎么会知道?”

“那家超市的士力架比二区的便宜了一美元。”

“嚇,真的出现了。”田柾国把数据投影到空白的墙面上。

“把拍到他的这三个地方重点标注在地图上。”


话音刚落,墙面上的投影开始改变,一副天眼俯瞅5D地图就出现在墙面上,郑号锡走上前拿起激光笔在田柾国标注的三个红点之间连线推算着。

田柾国见忙完了,拿起自己还没吃完的泡面吸嗦几下,嚼着泡面对郑号锡说“哥,你这一次真的打算违背调查局,自己一个人调查?”

“废话!老子调查这么久都出感情了,半路撒手不是我的风格。”

“不过为什么不让哥你继续跟?你的实力应该在那个朴智旻上面,为什么派他去?”

郑号锡皱着眉头,分着心思考“我也想知道金泰亨脑子里在想什么,毛病!”

田柾国听到之后,心虚的干笑几声“说不定泰亨哥是不想让哥受伤,我看啊,泰亨哥对哥你……”

转头言语威胁“脑子抗揍吗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


郑号锡最后用激光笔一点,来到田柾国旁边的电脑上放大那栋建筑物,一所私立医院,而且创建人还是自己的老友——金硕珍。

田柾国瞪大眼睛看着郑号锡推出来的结果“MG!幕后主使竟然是硕珍哥!”

郑号锡毫不留情的朝田柾国的小脑袋上狠狠的锤了一下“他在故意引我去到这里。”

不在意的转着手腕关节,体内的好斗因子被挑起

“在第五大道的时候我就有所怀疑,没有特意绕远路,不像他之前躲避调查局天眼系统那样,故意暴露自己,透露自己行径路线。”

微眯着眼,指骨分明的食指轻点显示屏上医院大楼的剪影“他在躲调查局里的监控系统,却没有在躲我,熟悉我的推算方式,还和地下组织有关,看来我得好好的去会会他。”

“这个人这么熟悉调查局的套路?反侦察能力是不是很强?”

郑号锡嗤笑一声“不是反侦察能力强,前天刚得到消息,这个人曾经是调查局的一名特工,自然是对局里的套路一清二楚。”


田柾国看着郑号锡离开的动作,突然想到了什么,连忙放下手上的泡面,抓着郑号锡的手腕“哥!你不能去?”

郑号锡疑惑的看着他“为什么?”

“呃…嗯…你、你都说了他在故意引诱你,一看就是陷阱!危险啊哥!”

郑号锡轻易的就挣脱开了田柾国的手,好笑的看着他“你哥我做的危险事情还少吗?走了,你可以继续你的电竞生涯了,注意点身体。”

挥手告别田柾国,按着原路返回到照相馆外面,帅气的扣上安全帽,踏上摩托轰鸣而去。


田柾国内心挣扎了许久,听郑号锡的说明,田柾国已经完全知道那个人是谁了,关于两年前的事情,田柾国其实知道的很少,一直窝在自己的电脑天地里,但是还是觉得不让号锡哥知道会比较好。

指甲狠狠的掐进掌心,拿起移动电话拨号出去。

“泰亨哥——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郑号锡停下机车,嘴里叼着超市打折促销买的士力架,脱下安全帽扣在机车上,走到医院里面,果然一个人都没有,猛地用力往墙边踢了一下,墙面瞬间被一股可怕的气流拍凹下去,向这栋大楼里隐藏的人表露行迹。

“不来迎接我吗?”


话音刚落,二楼慢慢下来两个人,一个是自己熟悉的硕珍哥,另外一个则是用阴鸷双眼狠狠看着自己,不客气的朝那个陌生人不屑的挑起嘴角。

那人看见想摆脱硕珍哥的牵制,挥着拳头警告着,短款的皮衣和高腰的紧身裤,把那人的极致比例好身材展现的很好,如果忽略那想撕碎自己的眼神,郑号锡会很热意和他做个朋友。

“怎么?把我引到这想做什么?还有朋友,和你有仇吗这么盯着我?我敢保证我可是调查局里最善良的成员。”

皮衣男哼了一声“还真是没变过。”

郑号锡敏感的舔了一下嘴唇“你认识我?”

金硕珍拍拍旁边人的手“南俊,还是我来说吧。”

“号锡,这位是金南俊,你们两个确实认识。”

郑号锡:“两年之前的事情?”

金硕珍:“对……”

郑号锡无害的笑了一下,走近两人“那不好意思了,我忘记的事情多了去了,不差你一个。”

金硕珍:“你两年前并没有出事故,是被我催眠了记忆…”

郑号锡顿住了前进的脚步,皱着眉头打量起金硕珍,竖起防备心“硕珍哥,虽然我和你是好朋友,但是如果你想用这种说谎的方式达到某种目的,我还是会一样把你和你身边这位高个子朋友带回调查局。”

金硕珍摇摇头“你之所以会认为你是在执行任务遭遇爆炸失忆,也是因为当时的我对你进行了催眠,让你深信这个爆炸失忆才是事实。”

“之所以催眠你,也是因为违背不了调查局的命令…现在南俊终于找到了我们,可以带着我们两个离开调查局势力范围,虽然现在金泰亨没那么快赶过来,但是我们的时间也不多,但还是要尽快,现在我要对你解除记忆的催眠——”


果然吗……自己果然忘记了一些很重要的事情

两年前在医院醒过来,自己的生活像是没有变化又在发生着变化,自己刻意的忽视的细节一瞬间冲进自己的脑海,从来不养花草的自己,阳台却摆着大大小小的绿色植物,比自己资龄小的金泰亨一夜之间却当上了自己的上司,局里刻意躲避自己讨论的话题,每天早上总会有预购的曲奇饼干送货上门。

只是因为没有真正影响到自己,也就懒得去思考,只当自己失忆的那段时间多了许多爱好。

“所以?你现在说出来有什么意义?换句话说,你现在告诉我的目的是什么?”


金南俊听着郑号锡不善的语气,怨恼的说“你倒是忘的一干二净!拍拍屁股失忆一下就能逃避过去的事情吗!”

郑号锡微笑的挑衅着,危险的眯起狭长的眼眸“怎么?我真的和你有仇?”看着金南俊越来越铁青的脸色,笑了出来

“看来还真是啊,不管怎么样,我心里就是一点都想不起来,所以只能说,活该——”

“南俊!!”



郑号锡话还没有说完就被金南俊一个猛扑狠狠的掐住脖子压在地上,金南俊双眼通红,怒气涨红了金南俊的脸,对着郑号锡大吼出声

“你怎么可以说出这种屁话!!”

“郑号锡!!你的良心呢!”

“凭什么你可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!”

“逃避过去你就要忘记闵玧其吗!!”



郑号锡在听见闵玧其三个字的时候,僵住了自己反击的动作,明明是第一次听到的名字,却能让自己的五脏六腑不受控制的发生颤动,硬生生的被金南俊掐住脖子没有动作,在感受到腹腔空气逐渐流失的同时,也察觉到了眼角汹涌溢出的泪水。

直到金硕珍拿起针筒插进自己血管里,推送冰凉液体的时候,郑号锡也没有反抗,不在意自己失忆的时候错过了什么阳光花草,郑号锡只想知道。


闵玧其这三个字

为什么————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郑号锡很久之前就认识闵玧其,在两人成为搭档之前。

闵玧其,从小就接受良好的军事教育,在警校也是像高崖花一样不可攀的存在。

明明是在军家长大,却没有一身热溢之气,反而生性清冷倜傥,有着睥睨众生的优越感,惊才艳艳。

郑号锡则完全相反,书香第家出身,却习得一身坏毛病,浪里白条你郑哥,高考志愿也全凭自己喜好报上了首尔警校。

新生入学下马威的时候,背着教导对着闵玧其,对着俯卧撑吸汗的纸狂喷口水,闵玧其眼睛瞪大的看着那原本一片干巴巴的纸张瞬间变得湿答答,郑号锡以为闵玧其是在羡慕自己,得瑟的说“口水不够?我帮你?”

也不知道那天的闵玧其是魔怔了还是怎样,在周围一群发着汗臭的男人中间,对着面前发梢还在滴汗的人点了点头“好。”


——


“郑号锡!今天我一定要和你决一死战!”金南俊对这个从首尔部转到美国总部的新特工持有特别大的意见!天天吊儿郎当的还喜欢和自己抢任务,特别是老和自己撞皮衣!

郑号锡兴致勃勃的刚想和金南俊蹦哒去训练营一决高下,却在经过闵玧其的时候很自然的被抓过手腕,帮着郑号锡整理着戴歪的帽子,对着郑号锡说“你等一下和我去吃饭”,转头微微抬额“RM应该不会不同意吧?”

金南俊:“去去去,两个人每天在一起碍我眼!”


——


闵玧其习惯在清晨早起,煮好咖啡拿起报纸打开新闻,开启他的一天,从冰箱里拿出食材加热,浇灌完窗台的绿植,长期预订的小饼干正好送到,成为早餐的小甜点,整理完一切,就去卧室叫醒郑号锡的一天

郑号锡磨磨蹭蹭,半推半就的被闵玧其抱到洗漱台,两人亲昵的靠在一起。

闵玧其刮了刮郑号锡巧挺的鼻梁:“我们要去值早勤了,小懒猪”

郑号锡闭着眼,嘟囔着说:“你别动,再让我睡一会,就一会…”



——


罗纳尔海岸,郑号锡追踪着走私案件,来到这个小渔村,没想到遇到了自己以为逝去的故人,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“金南俊,我真的没想到你在这里!他们都说你在捣毁毒贩窝点的时候牺牲了!”


金南俊也没想到郑号锡会出现在这里,相信郑号锡的为人也就一五一十的交待了“在联邦局这几年,我看到太多官官相护,权力至上的画面,本来就和我口中宣扬的正义不符,你先别急着反驳,你总会接触到的,只不过有人一直替你护着而已。”


金南俊捣鼓着手上高密度的马浮酒“塘沽毒贩是我和玧其哥一起接手的案件,在收网的时候玧其哥把我拦住送给我一张来往马来岛的船票,接下来你应该也知道了,在出任务时死去的特工总比主动辞职的下场来的好得多。”

郑号锡确实没有经历也没有体会过调查局的黑暗面,不予苟同却也不予否认,接收任务从来都是闵玧其挑着捡着传给自己,和调查局打交道的几乎都是闵玧其,想到闵玧其却也在心里生闷气“这件事情他竟然不和我说?!我竟然还在你追悼会上挤出了几滴眼泪!你知道硕珍哥那几天绝食的惨状吗?要不是我一脚把营养剂踢进他嘴里…”

金南俊砰的一声,放下手里的酒杯“一脚踢进去?”

郑号锡心虚的开口:“………我觉得你还是很有必要和硕珍哥说清楚。”

金南俊咧嘴一笑,拍拍郑号锡的后背“放心吧,我自己会解决的。”



——


闵玧其讨好的抱稳缩在他怀里的郑号锡:“这一次去德方当卧底是我自愿的,你也不用去局里和V他们闹了。”

郑号锡恨铁不钢的锤着闵玧其的胸口,力气大到险些让闵玧其脱手“当卧底这么危险的事情你也不和我商量一下?要不是今天JM和我出任务说漏嘴你是不是不打算让我知道了?”

闵玧其笑笑:“原本就不想让你知道。”

“皮痒了吗?!”

“你看,还不是怕你担心我,两年很快的,完成任务我就马上回来。”

郑号锡还是有点不放心:“就不能、不去吗?”

“计划已经开始了,怎么可能不去,放心吧,我可是那个谁都不怕就怕你的闵玧其,放心吧,我肯定回来。”



——


朴智旻:“金泰亨你就不怕你这么做,号锡哥知道之后会恨你吗?”

金泰亨坐在行动组组长的位置上,手指轻点桌面“你会和号锡说吗?”

朴智旻:“…不会。”

金泰亨:“这不就对了,我自己会找一个机会和他解释清楚,但不是现在。”

朴智旻语气有些激动:“解释?解释什么?解释当初你威胁玧其哥如果不做卧底就派号锡哥去吗?还是解释你自己的私心吗?”

金泰亨沉默了几秒:“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选择负责,玧其哥确实比号锡适合卧底这个任务,我承认我确实是想让闵玧其离郑号锡远一点,选择闵玧其的时候我也没想到他真的会出事…”



一墙之隔,短短几分钟,将郑号锡从未想过的真相撕开赤裸裸的展现在眼前,心中涌起无法抑制的愤怒,但很快这种怨恨化作深入骨髓的自嘲和悲哀。

推开门把,朴智旻和金泰亨两个人的脸上震惊和惶恐的神情,参杂在一起犹如渗水的油彩画。

悲呛的开口:“所以、闵玧其出什么事了…”

期望愈重,绝望愈深。

朴智旻:“这一次不是简单的卧底任务,目的是摧毁德方主骨实验室,虽然两个月前已经成功炸毁完成任务,你懂得吗?就算远离的炸弹的波及,还有重重检查关卡,玧其哥很难做到完好无损的出来…而且到现在都没有联系过我们,只怕……”


——



郑号锡只身在德国的大街上,漫无目的的走着,一个月来走遍了所有之前闵玧其汇报过的地点,却根本没有任何的线索,一颗苹果滚落在自己脚旁,下意识的弯腰下去捡起,一阵冰凉刺痛从脖颈处传来,微瞬而去的痛感让郑号锡以为只是错觉,但是当转头看到身旁德国男人扭曲诡黠的脸色时,眼皮开始变得沉重,光芒一点一点的消失,意识变得模糊不清。


等郑号锡变得清醒的时候,周围的环境已经变得阴暗潮湿,自身被绑死在椅子上动弹不得,旁边的德国人竟然掐着郑号锡的脖子安慰道“郑号锡先生不用害怕,我不像闵玧其一样随意滥用别人的生命,至少我现在不会在你身上绑上一个炸弹。”

如果换一个场景和姿势,刚刚那番话或许会成为某个痛苦无救的病人,在不安时唯一的慰籍。毕竟这个德国男人语气温柔,只有在说到闵玧其三个字的时候神色狠栗,使游离在脖颈处的手掌加重力道。

没过多久,不远处的铁门被重重踹开,光亮很快就倾泄进来。

闵玧其神色紧张的出现在郑号锡面前:“号锡!”

此刻郑号锡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去面对他,是重新相见的喜悦,还是指责他根本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?

德国男人在看到闵玧其的时候,打开手上的注射器,精准的注射进郑号锡的静脉里。浑身战栗,语调也拔高“想要他活命,就乖乖站在那里不要动!”

不知道是之前迷药药效还没有过去,还是精神上的紧绷,郑号锡竟然在针头拔出的时候,险些昏过去,死死咬住下嘴唇才让自己意识清醒一点。

闵玧其顿住刚迈出去的步子,眉头紧锁。

德国男人:“很好,看你那副鬼样子,你也应该知道这个针管里装的是什么病毒!”

“用一个人的性命去换取世界的安宁,这事无须质疑,像我和我弟弟这种无足轻重的人,对你而言,就是一个可以装填火药的工具去炸平害人的研究室。今天,诱你前来,是想让你做一个选择题。”

说完掏出抽屉里的一把手上,丢到闵玧其的面前,阴森的开口“枪里有两颗子弹,给你两种选择,杀了我你会成为维护世界的英雄,而这一位先生体内的病毒我相信,没有任何一个医疗团队可以在短时间内配制好解药。”

“可是如果你选择了解自己,结果就不一样了。”

“我只会报复让我厌恶痛绝的国家,而身边这位先生我会救下他,只是不知道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爱人死在自己的面前,这种痛苦和折磨郑号锡先生能不能捱过去,总之,没有完美的选择,一切都靠你自己了闵玧其。”


郑号锡听完之后,胸腔上堆积着深深的恐惧和惊恐,浑身血液都在飞快的流动,像千军万马踏过一样发颤,因男人压在肩头的手加重力道,轻轻呜咽出声。
“闵玧其,这位先生好像很痛苦呢!”



过了许久,闵玧其装作若无其事的按按眉心,舔润嘴角,漫不经心的开口“我以为是什么难题,原来这么简单。”

闵玧其的眼底铺满暗沉,捡起地上沉重的枪支,一点点地将枪口抵在自己心口的位置,看着郑号锡,悲切在闵玧其眼里暗涌,也让郑号锡无措到无法呼吸,最后闵玧其却淡淡的笑了

“这就是我的选择。”



一声枪响,同步与记忆里的画面。

也淹没了郑号锡心里的哀求,一瞬间世界变得安静下来,只剩下无穷尽的耳鸣,周围的环境,慢慢的崩塌,彻底瓦解,支离破碎,露出黑色的漩涡。


郑号锡睁开眼任由眼泪无声的砸在床板上,无暇顾及旁边和金泰亨扭打在一起的两人。
想着记忆里最后的几句话。




“如果像当初闵玧其选择让我弟弟去牺牲一样,选择开枪打死我,一切都会不一样。”

“这不过是一把加重剂量的麻醉剂,精明如他,明知这种可能性,却连赌一把都不敢。”






  END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温戴大陆

♠️温带大陆

© 温戴大陆 | Powered by LOFTER